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

教师节

今天教师节,我有一些感触溢于言表。

在很多人眼里,或更确切的说很多家长眼里,未来有个稳定的收入是再好不过的了,教师和医生是首选,因为他们不会为了没有学生和病人而担心。而高中毕业时,我首先排除了这两个专业,因为我做不来。

教师,灵魂的工程师,在传播知识、开启智慧的同时塑造着灵魂。其身教,重于言传,而在大大咧咧的我来说,做不到。医生也是这样,凭借自己的良知救死扶伤,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。

虽然我做不来,但我一直仰慕从事这两个职业的人。

古语云,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片言之赐皆师也。我的父母,我的老师,身边对我逆耳之训的朋友们,感谢你们。

节日愉快 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