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

鸿利买本之开始篇

关注鸿利很久了,渐渐发现鸿利值得信赖,我比较看重他的二手本一年的保修。这不仅代表承诺,更体现质量。今天出手二手本:IBM T60 2007-CF7(包括50元运费,共4000)。在和老吴咨询了本和付款的一些事情后,我下了订单,准备明天视频验货。

关于明天的验货,我在网上搜集整理了关于网上购买二手本需要注意的问题,因为网络购本,省略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。如下

1.整机机身不要有太多的划痕和比较明显的外伤。
2.屏幕完好无损,不要发黄,很暗。至于坏点,我个人认为,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接受。
3.屏幕转轴有没问题,过紧或过松都不行,多开合几次看看显示屏有没有变化。
4.键盘和触摸板有没有不灵的情况。如果键盘上面有油光,但不是非常严重就行。现在商家已经可以为键盘重新上漆,搞定油光了,这样手感一般会很粗糙。
5.外设接口有没有故障,特别是使用频率很高的 usb、音频和网络接口。
6.测试光驱、声卡,网卡是否正常。
7.关于电池,看看电池和机身连接的地方是不是很松。因为网上购买,电池性能没法测试,其实这在购买二手本中是不可或缺的环节。
8.至于内部硬件cpu、主板、显卡和内存型号对得上就可以,不过硬盘要认真检测一下,毕竟它是保存重要资料的地方。以下软件测试cpuz、displayx、hddlife、hdtune、superpi、everestultimate。everest测试比较全面。

我也就能想到这些,尽管视频验货可能没法一一测试,但我总是想做到完美。人呐,没办法。

期待明天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