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

鸿利买本之签收篇

今天的心情可以用迫不及待来形容,工作时不时飘过送货人把小黑亲手交到我手上的场景,心里不由自主地乐...这两周公司培训,周一就因为视频验机请了一次假,这次不能再请假了,于是忍着,让我对象给我签收。

下午4点7分,顺丰快递给我发信息了,货到了,问我什么时候方便让他送,我打电话给我对象,约好了6点左右签收,可到了晚上7点半那个快递的才送来,我当时真有点着急,后来对象说一切都很好,我才松了口气。

晚上9点半,下班回到家的我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小黑,T60-2007CF7。

我的第一印象,小黑真是简单,虽然在网上关注过很多Thinkpad本,但始终没有见过真实的本本,于是,小黑的简单给我一个很大的震撼;再者,本本很新,右侧边角处有点磨损,键盘空格键有点油光外,和老吴说的一样,其它的地方非常新,一点没有二手的感觉,唯一的一点遗憾是,电池有点松,不知道是不是T60系列本的通病。

启动机器,电池还有点电量,可以坚持一会看看屏幕怎样,屏幕上有一个坏点和几片摩擦过的痕迹,不过这些都不是很严重,可以忽略不计,也许是我看的太仔细的缘故吧...

无线和蓝牙不能用,我估计是驱动没装好的缘故吧,等有时间再好好装装系统。

打开视频的时候,机器屏幕闪了几下,等关闭视频的时候,又闪了几下,这样来回试了好几次,都有这样的问题,我心里就嘀咕了,是不是显卡驱动没装好,还是显卡的问题。我鼓捣了很久,都没成功,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才知道,这是显卡为了节电出现的闪屏问题,呵呵,我咋原来不知道呢...

小黑闪屏问题:在用本本看电影时,屏幕会闪几下,这都是正常的,这都是ATI的power play(省电)技术造成的,下面说一下这个技术(来自网上),默认的设置是在使用电池时显卡会自动转换为节能模式,核心和显存会降频运行,在这时如果播放视频会由于显卡频率的切换导致屏幕闪一下,这个现象完全正常,如果大家觉得讨厌可以在ccc设置中关掉这项功能,电池模式下也为最大性能。但电池使用时间会更短。解决办法:前提是你安装了ATI显卡的驱动程序,然后在桌面右键,选择:“ATI CATALYST(R) CONTROL CENTROL”,在打开的界面中选择“POWERPLAY”, 将“我的首选设置为”全部调到最高,即选择“优化性能”,一切OK了。

过了一会,小黑没电了,然后关机充电,这我才注意到,和小黑一起快递到的还有一个800DPI普通光电鼠标,3M擦屏布一块,键盘保护膜一个,另外还有一个仿包。

下面是我的小黑的靓照
Thinkpad T60 2007-CF7

明天奉上小黑装机全过程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