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

世界上最精打细算的酒店!

   一天和朋友去酒店吃饭,发现侍者的夹克口袋里都多放了把勺子.感觉挺奇怪,就找来一个熟识的侍者问问.
   那侍者回答说:"我们老板经过统计,发现顾客用餐的时候有百分之33.333的几率会出现把勺子掉在地上的现象.如果侍者放把备用勺子,那就可以节省下去厨房拿新勺子的时间,可以让劳动生产率提高百分之17.365".
   我听了赞赏不已:"这老板真是精明".
   这时候,朋友忽然发现每个侍者的西裤拉链外都有一根细绳子,好奇心又起,就又问.
   那侍者一边把备用勺子递给一桌刚把勺子掉在地上的顾客一边说:"我们老板经过观察计算,发现我们每天平均要去小便5.125次,而每次小便完要花1.360分钟洗手和烘干.于是顾问就建议我们系上这绳子,每次方便的时候便可直接把"那活儿"拉出来,避免手的接触,这样不但省下洗手烘干时间,提高劳动生产率.而且可以节省酒店的水电费".
   听到这里,我对酒店的精打细算更加佩服了,可是随之产生了一个疑问:"那你们方便完,怎么能不用手把"那活儿"放回去呢".
   那侍者环顾左右,盯了一眼正在用备用勺子喝汤的那桌.凑近我耳朵,小声说道:"我不知道别人怎么做的,但是我用的是那把备用勺子..........".

没有评论: